6.8海里,比《父母爱情》更浪漫的距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萌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2-14 09:19

当记者来到炊事班,发现了满满一桌子的水饺。小年夜,刘铭俊想为尹丰刚和战士们准备一份可口的“年夜饭”,于是带着不值勤的官兵包上了水饺。桌上的水饺,或站立,或卧倒,甚至还有个别样子奇特、号称是“伪装潜伏”的饺子。战士们相互打趣,“这是我包的,好不好看”“你包的这是啥玩意啊,真难看”……看着这些皮肤被海风吹得微微粗糙的小伙子们,感受着他们点点滴滴的苦与乐,刘铭俊对军嫂这个称呼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战士们眼中,军嫂不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崇高和亲切。在他们心里,军嫂就是自己的家人,是来自远方家的温暖和味道。

军嫂刘铭俊和官兵们一起包饺子。记者孙萌 摄
尹丰刚和妻子刘铭俊一起为战士煮饺子。记者孙萌 摄

刚吃过午饭,儿子还在室内拳击室里开心地玩着,刘铭俊已听见尹丰刚那一遍又一遍的催促声:“快收拾一下,一会赶不上船了。”归程,还要有6.8海里的轮渡。为了防止突然变天被滞留在岛上,尹丰刚只能这样不厌其烦地催促妻儿早点启程离开。

幸福的时光总是温馨而短暂。有人说军嫂总是把欢乐写在脸上、苦楚埋在心里,但在刘铭俊看来,幸福不只是花前月下的长相厮守,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守望。

6.8海里,有时很远,有时却又很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