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球连线 | 为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与时间赛跑——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谈中共治国理政和中国发展成就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5-07 16:44:00

新华社安曼5月6日电 “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表明,中共最看重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日前在安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说,在访问中国时能感受到中共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正在为实现最美好的未来与时间赛跑”。

法拉杰自2015年起担任约旦共产党总书记,之后曾两次到访中国。他高度评价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全方位发展成就。“最让我吃惊的是,有些在其他国家需要花费数年的项目,在中国只要较短时间就能完成”,“中国正在为实现中国人民乃至全人类最美好的未来而与时间赛跑”。

法拉杰长期关注中国。虽然有一些西方媒体歪曲中国形象,但他通过自己的观察和到访中国的经历发现,“中国是拥有强大生产力的国家,而且积极与世界其他文明进行开放的对话”。

法拉杰告诉记者,约旦共产党定期出版刊物,在其国际新闻版块中经常向读者介绍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他看来,中共的坚强领导、人民对中共的拥护以及科学的发展规划,这三大要素为创造“中国奇迹”奠定了坚实基础。

法拉杰特别称赞中国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中国不仅有效控制本国疫情,还将研制的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同他国分享,为他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谈及约旦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法拉杰表示,他十分重视两国和两党之间的关系与合作,感谢中国在科技、教育等多领域向约旦提供支持与援助,期待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法拉杰认为,世界应从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应像中国共产党人一样,在充分研究问题后选择积极的解决路径,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陈贽 倪四义 班玮

监制:孙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统筹:石鹏 杨咏 辛俭强 李良勇 秦大军 李琴 齐紫剑 谢鹏 林小春 闫珺岩

编导:姜含章 赵宇超 罗晨

记者:冀泽

报道员:巴塞尔·阔尔

包装:夏勇

海报设计:杨霁昕

编辑:王昭 王晓梅 何梦舒 赵菁菁 薛磊 倪红梅 王玉 黄兴伟 何媛 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 音视频部 新华网 摄影部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