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中国融通集团全力推进为军服务

来源:中国融通集团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31 22:36:22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众望所归,鼓舞人心。中国融通集团与军队血脉相连,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解部队之所难,积极做好各项为军服务,步履不停——

提高站位紧前部署

让军人备感荣光

特别的关爱给特别的你。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全集团上下“走前列,做表率”,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八一”建军节期间有关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为军服务。

7月以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正武一行先后赴相关部队进行“八一”走访慰问并座谈交流,代表中国融通集团对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主动对接部队保障需求,谋划更好发挥融通作用,为助力强军兴军贡献融通力量。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宣贯权益法律营造拥军氛围、走访慰问加强沟通听取意见、为军惠军完善服务举措……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第一时间落实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相关工作。

“八一”前夕,以“学习军人权益法律,践行强军兴军使命”为主题,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学习宣传周活动,在全集团范围掀起了人人关心军人权益的普法宣传活动热潮。集团公司统一制作宣传海报、展板,在显要位置张贴、摆放。各单位积极行动,组织研讨会、座谈会,全面准确领会法条内涵,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尊崇军人职业、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检验学习成效,融通地产、农发、旅发、商服等单位结合职责,积极谋划构建为军服务长效机制,尊崇军人地位,依法保障军人权益。

积极履行为军职责

让军人心无旁骛建功立业

为完成好士官公租房建设试点任务,融通地产项目团队连续召开30多次座谈会、下发7000余份调研问卷,有时还会请来士官家属建言献策,力求调研工作扎实有效。目前,济南300套士官公租房已完成交付,成为致敬建军94周年的一份礼物。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先后承接10余项建设保障试点任务,全力组织各业务板块扎实推进。

地产领域,全力以赴抓好安置住房代建代管、士官公寓建设、不同类型营区物业管理等试点任务,物业服务建筑面积260余万平方米,同时积极推进物资中心应急物流体系建设。

农发副食品供应试点,累计保障5200余人肉禽蛋奶蔬菜供应,努力为基层部队提供“米袋子”“菜篮子”服务。

商业服务领域,聚焦餐饮、商超、物业、能源、车辆等需求,展开生活服务保障“总承包”试点,融通商服兰州分公司在承接东风场区全部商户后,积极构建“为军惠军示范店”管理模式,可予以相关商户租金减免、商业培训、优先合作、联合推广等优惠政策。

人力资源领域,协助开展社会聘用人员消化分流任务,在4家单位展开先行任务试点,同时积极开展炊事员、驾驶员等技能培训服务。

安防服务领域,积极稳妥承接特种押运业务,同时吸纳高素质退役军人,为有关单位提供安保服务。

文化教育领域,提供退役军人培训,积极为军队考生进行线下考前辅导和预考全流程咨询,编写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考复习教材及配套教辅图书……

融通为军服务内容不断深化,服务链条不断延伸。

时刻待命全力支撑

让军人执行任务更有力量

“解放军来了!”看到部队官兵正在营救群众,群众纷纷欢呼。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特大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因持续暴雨,郑州市贾鲁河发生倒灌,中心城区低洼处积水不断上涨。7月21日,郑州象湖区域一片汪泽,大批受灾群众被困其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联勤保障部队及河南省军区近1500名官兵闻“汛”而动,彻夜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安全转移受灾群众。

当晚,得知一线防汛抗洪官兵因交通瘫痪,缺少食物、水源的情况后,融通地产河南公司即刻作出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对接一线救援单位,组织征集救援物资。按照“方便、干净、即食”的原则,他们在12个小时内奔赴郑州市区周边、新郑市等物资集散基地,克服道路不通、通信中断等困难,将千方百计征集到的600箱桶装自热方便面、500箱矿泉水、640箱面包、210箱即食饼干、200件火腿肠等救灾物资送往防汛抗洪一线的官兵手里。

他们在部队官兵轮替休息的间歇,承担起组织物资发放的工作。党员赵鹏连续装车、卸车将近7吨重的货物;党员王何松合理调度车辆,连续在车内装卸2个多小时;“党员突击队”入党积极分子刘玉春、任楷楠时刻以党员标准为要求,帮助战士们码放物资;邢梦园、刘彦初“巾帼不让须眉”,为战士们分发面包、火腿肠、矿泉水……大家以部队官兵为榜样,连续奋战至深夜,脸上、身上都是汗水、雨水。看到战士们脸庞上坚毅的神色,心里一下子充满了力量。

为了让抗洪救灾的部队官兵能够吃上热饭热菜,融通旅发郑州豫鹰宾馆员工赴一线分点送餐,为中牟县人武部、民兵分队及驻军某部一线抗洪官兵,送去500份精心准备的工作餐及60件纯净水。郑州紫荆山宾馆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在各救援队入住期间,宾馆楼层人员帮助他们清洗晾晒衣物、搬运装卸物资,尽全力提供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接待中部战区应急指挥组、火箭军某部、红十字协会等军地应急救援人员逾500人。

防汛任务仍然严峻,一线部队坚守在各个防汛点,昼夜不间断巡查汛情。融通人也将继续保持24小时待命,协助一线部队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让他们执行任务更有力量,更有保障。

做细做实“窗口”服务

让军人出行舒适便捷

“小伙子,我们这些家属怎么享受你说的那个优惠政策呀?”融通旅发广州东风宾馆工作人员在部队家属区宣讲优惠活动时,一位阿姨问道。“只要提供相关军人家属证明资料就可以,而且这个优惠政策在我们所有的融旅饭店都是有效的。”在得到答复后,阿姨高兴地说:“这个政策好,我拍下来,回去让他们都注册上。”

自7月25日至8月5日,融通旅发各地高端、中高端酒店统一推出特惠房,为军队人员及军属来队探亲提供住宿优惠;制定多款面向军队人员及家属的优惠假日套餐和假日期间宴请菜单,价格合理、品种丰富,极具特色;提前与驻军部队对接沟通、了解需求,结合自身餐饮特点,推出平价食品外卖进军营活动,方便官兵生活;免费开放健身房、球类活动室等场所……融通旅发大力营造拥军氛围,积极拓展保障范围、延伸服务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军活动层出不穷。

考虑到“八一”期间军地互动频繁,部队活动较多,保障需求增加,为提高服务保障质量,融通旅发积极协调筹措,预留充足房源保障军人军属,并在房间内摆放“八一”慰问信、配备节日小礼品等以示心意。他们还在酒店大门、前厅等显著位置围绕建军节主题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展示牌,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内容,向到店军人军属发放宣传彩页,切实让官兵感受到“融旅饭店”浓浓拥军之情。

一直以来,融通旅发结合“三满意”试点深化酒店行业为军惠军服务一揽子优惠措施,累计接待军队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百万人,“君易行”差旅平台建设也在相关单位试点应用,将进一步便捷军人出行。

走访慰问心心相连

让军人感受浓浓关爱

“出发……”随着一声号令响彻营区,冷链车满载着融通农发首批出栏自养的近200头生猪等慰问品的“八一”慰问团从西藏军区某部大站启程出发。这是7月26日融通农发“重走长征路,情暖子弟兵”特别党建活动启动仪式的一个镜头。此次活动将沿川藏318国道慰问5个高原兵站、24个基层单位,往返行程5000余公里。在甘孜州巴塘某大站,该部官兵把一头头鲜猪从冷链车卸下。“做好军供军需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全产业链生产、全供应链保障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未来,我们一定把为军惠军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慰问团表示。

“八一”期间,各单位赴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走访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祝福与慰问品,主动了解保障需求和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满意度。

融通地产物管四川分公司到武侯区机投镇看望慰问侯忠贵、刘玉文等5位抗美援朝老兵,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听他们讲述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念与决心。

融通文教先后赴解放军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军事人力资源保障中心等单位进行走访慰问并座谈交流,积极做好“文化强军”的桥梁纽带。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物管公司,融通农发北京区域公司、杭州区域公司、武汉区域公司、济南区域公司、昆明区域公司,融通旅发济南鲁中酒店、成都祥宇宾馆等也以各种形式纷纷组织走访慰问,表达殷殷拥军爱军心。

为军服务没有终点,唯有精益求精的服务精神与务实创新的服务举措。集团公司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形式,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形成为军惠军、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官兵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