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王毅同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0-14 23:30:11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10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通电话。

艾瑞万表示,今年是东盟同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文方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将同中国和东盟各方共同努力,办好重要纪念活动,开好领导人会议,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同东盟关系,赞赏并支持文方发挥主席国重要作用,愿同东盟各方密切合作,以3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关系提质升级,为地区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缅甸局势交换了意见。艾瑞万表示,作为东盟缅甸问题特使,将坚持以“东盟方式”开展工作,推动落实东盟五点共识。东盟赞赏并期待中方继续在缅甸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表示,缅甸是东盟大家庭成员,中方始终支持东盟加强内部团结,坚持以“东盟方式”妥善处理缅甸问题,为促进缅和平和解与政治转型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乐见东盟特使早日赴缅,本着客观务实、循序渐进的态度劝和促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