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国奥运冠军希弗林:希望参加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所有项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16 17:34:07

“我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的每一个项目。”美国运动员、两届冬奥会高山滑雪冠军希弗林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希弗林同时表示,这也意味着她需要针对自己的目标做更多的准备,需要了解清楚在北京的三周时间内,会面临怎样的生理及心理上的挑战。“我需要确认清楚,所有可能影响我竞技水平的因素。”希弗林说。

希弗林出生于1995年3月。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不到19岁的她获得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的冠军。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她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

希弗林的优异成绩使她成为高山滑雪项目最家喻户晓的运动员之一,成为许多人的追赶目标。但2020年父亲的离世及自身的伤病都成为她继续保持其地位的挑战。

“当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后,就会有些迷茫,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你,但你前面已经没有了追赶目标。”希弗林说,很多时候需要克服的只有自己内心的恐惧和不确定,需要超越的也只有自己。

目前,希弗林已抵达欧洲进行训练,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及冬奥会做准备。她对记者说,最近几个月,自己心态慢慢变好,并且有了更加正常合理的训练日程,竞技状态也逐渐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本月她将参加世界杯等赛事。

希弗林说,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她希望自己有良好的发挥,争取获得更多奥运奖牌。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