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眼中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新变化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宣良、王经国、孙彦新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1 22:03

在强军目标引领下

——军队代表眼中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新变化

2013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3年来,强军目标指引航程;强军目标深入人心;强军目标落地生根。”说起贯彻落实强军目标3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成就新变化,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军队全国人大代表有说不完的感慨……

政治建军,“生命线”焕发新光彩

“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实质是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军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一致、维护权威、听从指挥。”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代表说。

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立军之魂、立军之本。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矛盾挑战,军队代表们一致认为,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要求,就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2014年10月,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革命圣地古田召开,鲜明确立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政治工作生命线,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焕发出新的光彩。全军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从军队高级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到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从强军目标学习教育到“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各级大力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看齐追随,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凝聚军心意志、引领建设发展。

“从领率机关到基层部队,都在积极推进政治工作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指导方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政治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确保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在军队建设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南京路上好八连”指导员闫永祥代表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