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委员谈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以强军为牵引盘活人才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磊 张旗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2 03:09

以强军为牵引盘活人才资源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只有把那些想打仗、谋打仗、能打仗的干部用起来,把优秀人才放在吃劲、要紧之处,才能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擦亮打仗这个“选才刻度”,让用才的标准更加清晰。

信息工程大学原政委王义代表一直很关注军事人才资源的配置与使用问题。他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在人才使用上,应强化效益观念,做到聚焦强军、人尽其才。

“取士之方,必求其实;用人之术,当尽其才。”我们培养的学员走出校门,能否都做到各尽其才?王义代表通过调研认为,在人才的使用和配置上,还有一些短板需要弥补。

“人才的使用,关系到军队的未来。”海军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范印华委员表示,人才是支撑强军兴军的重要资源,在人才使用和管理上必须以强军目标为牵引,多用战斗力的“尺子”量一量。

事业召唤人才,让每个人都有成才的机会;时势造就人才,让每个有志成才的人都有发展的空间。王义代表说,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背景下,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急需的、有利的、不可或缺的人才,要千方百计保留好、使用好。

解放军理工大学原政委徐朝光代表建议,在人才培养、选拔、配置、考核与使用等方面,要进一步优化相关制度规范。

防化研究院研究员刘石磊代表认为,在人才管理与使用上应尽快完善配套措施,用好评价这个“指挥棒”,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和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性障碍,确保发挥出人才的最大效益。

唯贤选人留人,以业引才育才。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王树代表说:“培养符合强军目标要求的人才,贵在不停步、贵在能坚持、贵在有担当。”

人才兴,国运昌。如今,“十三五”的大幕正徐徐拉开,人才事业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

军队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中,选人用人标准更完善了,特别是新型军事人才方阵的不断崛起,正在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持续注入“新动能”!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