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习主席训令 中国军队备战踏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1-06 18:37

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官兵在某陌生地域开展捕歼战斗演练(1月3日摄)。新华社发(潘政 摄)

武警部队:谋战务战拉满弓,反恐处突斗志昂

“课目:实战化应急训练,内容:野营大拉练、反恐专业和应急救援训练……”

1月的新疆,天寒地冻,大雪纷飞。随着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周建国一声令下,近万名官兵一路破冰碾雪,直赴茫茫雪野、大漠戈壁、高山峡谷等复杂地域。

为期5天4夜的野营拉练,全程融入战术背景,穿插进行强行军、急行军和夜间行军,重点完成反劫持、山地搜剿、端“黑窝子”等5类重难险课题训练。

3日上午,武警江西总队前指带机动支队一千余人,以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反恐战斗为背景,从南昌某基地往上饶市方向摩托化机动。

总队司令员龚明洪说:“当前部队新体制、新编制已经运行,对备战打仗、谋战务战的要求更高,必须一开始就拉满弓、一起步就迈大步。”

南国密林,郁郁葱葱。武警广西总队正在组织首长机关率直属分队野营拉练。从紧急出动、机动集结、战斗准备到战斗实施,刚下队数百名新兵紧跟老兵步伐,没有一人叫苦、一人掉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