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习主席训令 中国军队备战踏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1-06 18:37

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果洛骑兵连进行骑兵紧急拉动演练(1月3日摄)。新华社发(文明 摄)

五大战区:战字当头谋联合,攥指练强“中军帐”

席位就是战位,值班就是战斗。在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身穿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各色迷彩服的值班人员,坐镇“中军帐”,共同研判情况、筹划决策……

中心指挥员助理史伟东说:“联指中心每周下发训练计划,组织值班人员依托值班席位开展岗位练兵,掌握各类规定和处置流程,提升联合指挥和情况处置能力。”

3日上午,一场高原联合作战指挥演练在西部战区联指中心打响——陆地、空中、常导等席位根据作战态势深入分析研判敌情、提出决心建议,情报、网电、后装等席位围绕作战进程适时提供精准数据保障,地面装甲群、空中突击群、特种作战群等作战力量依令推进部署……

“千军万马看指挥。”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参谋张庆丰说,作为第一代战区人,我们必须专心谋战、研战、练战,切实把战区履行主战主责、联战联胜重大问题搞清、搞深、搞透。

南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各战区联指中心值班领导每日随机抽查多支部队战备值班情况,无不枕戈待旦,随时准备闻令出征!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军队,正以昂扬的战斗姿态,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