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建伟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8 05:02:25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激情满怀地表示: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当这一选举结果公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一致表示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气氛热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走出人民大会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激情满怀地表示: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选举结果,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

回想起人民大会堂那雷鸣般的掌声,不少代表激动地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共同心愿。

来自陆军的张学锋代表一走出人民大会堂,就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的伟大实践中,习主席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今天的选举结果,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来自空军的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深有感触地说:5年来,党、国家和军队的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习主席的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历一场场洗礼、参与一次次实践、目睹一个个变化,一种炽热的情感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心中升腾:习主席这个核心,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陆军某部政委武仲良代表激动地说,习主席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让党、国家和军队的事业有了主心骨!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强军兴军可期,中华腾飞可待!”第71集团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代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通过微信看到,在祖国大江南北,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迅速“刷屏”,大家纷纷点赞,都相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