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就中摩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11-01 16:59:26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就中摩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同摩洛哥王国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摩洛哥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2016年中摩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我对此感到十分满意。我高度重视中摩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各项合作,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六世在贺电中对60年来摩中关系顺利发展表示满意。他说,两国一直相互理解和信任,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增长。摩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响应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提出的合作倡议,推动摩中和非中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摩洛哥首相奥斯曼尼也互致了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摩关系发展,愿同摩洛哥政府一道,不断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成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奥斯曼尼在贺电中表示,摩方愿继续加深摩中传统友谊,增进两国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