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评论员: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18 06:15:45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解放军报评论员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主席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疫情防控必须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哪一个环节有疏漏,哪一项工作不落实,都有可能导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被动局面。麻绳易从细处断。特殊时期,容不得半点花拳绣腿,来不得半点敷衍塞责。只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掌握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全军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工作抓得更深入一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临战姿态,不懈怠、不松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备战力度不减、军事训练不停、管理秩序不乱,扎实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