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张晓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14 18:34:51

习近平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勇于创新突破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

4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发射场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这是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4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发射场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这是习近平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察看发射塔架等设施设备。

4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发射场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这是习近平来到技术测试厂房,详细了解有关任务准备情况。

解放军报文昌4月14日电(记者张晓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到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发射场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四月的海南,满目青翠,生机盎然。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文昌航天发射场。在椰林映衬下,一座现代化的发射塔架巍然矗立。习近平结合展板听取发射场基本情况、执行任务情况和后续发展规划汇报,察看发射塔架等设施设备。得知发射场成立以来,出色完成长征五号、长征七号火箭首飞等一系列重大航天发射任务,成功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送入太空,开创了我国一箭22星新纪录,习近平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习近平依次来到航天器总装测试厂房和火箭水平测试、垂直总装测试厂房,详细了解有关任务准备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亲切接见发射场官兵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强调,文昌航天发射场是我国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射场,是我国深空探测的重要桥头堡,在我国航天体系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坚持面向世界航天发展前沿、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现代化航天发射能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

习近平强调,按照既定部署,今年我国将完成空间站建造任务,天舟四号、五号货运飞船和问天、梦天实验舱将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要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又侠等参加活动。

 

作者丨解放军报记者 张晓辉

摄影丨新华社记者 李刚 解放军报记者 穆瑞林 范显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