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与联合国”主题图片展上线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10 15:23:23

“中国与联合国”主题图片展上线启动

中新网10月7日电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推动国际社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筑牢多边主义根基,团结一致应对挑战,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新闻社主办的“中国与联合国”主题图片展今日上线启动。

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坚守一以贯之,始终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本次展览分为“命运与共”“继往开来”“止戈维和”“携手发展”“共促人权”五个篇章,通过珍贵图片,并配以汉语、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与西班牙语等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的解说词,全景展现中国与联合国携手同行,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卓越的中国实践,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合作与共同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图片展精心挑选和集纳了中国各个时期参与、支持联合国事业的86张历史图片,其中不乏反映1945年中国代表团签署《联合国宪章》、1971年第26届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联合国会议、联合国历任秘书长访华等重大事件的珍贵镜头,一幅幅难忘的历史瞬间浓缩了中国的“联合国足迹”。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通过历史照片再现中国与联合国走过的峥嵘岁月,是为更好地向世界传递联合国的声音、理念和作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赢得更多支持。“一图胜千言”,“中国与联合国”图片展,共同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展望联合国的美好未来,共同期待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

“中国与联合国”主题图片展通过H5形式在线展示,向海内外受众生动讲述“中国与联合国”的故事,公众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扫码进行线上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