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全面还是片面的提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31 03:33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全面还是片面的提法?今天的《解放军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提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全面而非片面的,是行动而非口头的,是具体而非抽象的,是务实而非务虚的。

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

——一谈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

■解放军报评论员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最大的政治,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思想政治准备,最现实最重要的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扎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子。抓好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确保全军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对我们这样一个大党大国,有一个坚强领导核心比什么都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理论勇气、卓越才能、驾驭全局能力,大力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党、国家和军队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重大政治决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进入由大向强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军正向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更需要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必须着力讲清确立和维护核心的极端重要性,讲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讲清军队在维护核心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引导官兵自觉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