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负重的长跑,遇到岔口你会怎么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郝长清责任编辑:陈婕
2017-04-07 08:01

取舍有大义,去留见丹心。当年,驻扎在新疆的10余万官兵落实党中央指示,就地集体转业。在他们看来,“组织的安排就是自己的选择”,毫不犹豫地卸甲扶犁、屯垦戍边,走上了人生的第二个战场。当前,全军正面临着深化改革以来最大的攻坚战,多项改革任务压茬接续推进,要求广大官兵站在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爱党报国的高度,客观看得失、辩证看进退、平和看去留,自觉做到撤并降改听指挥,进退走留听招呼,以“党叫干啥就干啥,打起背包就出发”的果断行动,义无反顾投身改革洪流。

“党有指示,虽死不辞。”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服从组织是无条件的。我军历来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著称于世,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上,标准应该更高,要求应该更严。1933年1月,为粉碎敌人第四次围剿,党中央电令红十军到中央苏区接受改编。当时不少官兵不太理解,方志敏耐心做大家工作并表明态度:这是党的指示,即使舍弃一切、牺牲生命也要坚决执行。陈云同志说过:“对于组织的安排,以种种方式推诿拒绝,不仅是对工作讨价还价,而且是一种政治上的动摇。”每名官兵都应像歌中唱的那样:“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如果抱定“不符合自己的意愿就不服从”“不对自己的胃口就不执行”的态度,那就不是个人服从组织,而是要求组织服从个人,这绝对是不允许的。

个人对组织讲服从,组织对个人讲负责。没有服从,党组织就会一盘散沙;没有负责,党组织就会离心离德。各级党组织应坚持按政策制度办事,把对军队建设负责和对官兵个人负责统一起来,把干部分流同人才保留工作结合起来,既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又充分考虑官兵的年龄、特长、经历、家庭等实际情况;既要科学调整分流干部,又要避免逆淘汰,使干部无论是走是留都能各得其所、安心顺心。想官兵所想、帮官兵所需,让官兵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决不亏待那些为部队做出贡献的“千里马”“老黄牛”。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躬逢改革强军的伟大时代,广大官兵应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感恩组织,坚信自己对改革的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坚信组织对每一名同志的发展都会负责,坚信在任何岗位上都能书写精彩人生。

(作者单位: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