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强大的思想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李晨
2017-04-17 04:01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军队来说,就是要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军队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军队各项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使之在各领域各方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决执行党中央、习主席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主体,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必须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统筹谋划能力,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军队思想教育体系,创造性地把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规划和日常工作中,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合力。广大官兵应自觉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

坚持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定了统领各领域安全的《国家安全法》,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军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官兵,应加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切实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强军兴军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提供强大战略支撑。军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把我军建设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当前,尤其要坚决贯彻习主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积极支持改革,勇于投身改革,坚决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深入研究新体制下战斗力生成的特点规律,大兴实战化军事训练之风,全面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能力,有效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