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失恋战士 为啥还让他受了“爱的伤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欢责任编辑:李晨
2017-05-26 04:05

少一点“爱的伤害”

伤害有好多种,有一种伤害叫作“爱的伤害”。产生这个感想,缘于我最近听说的一件事。

某部一位战士失恋了,连队干部怕他背思想包袱,专门开会,要求干部骨干多“关爱”他、表扬他。于是,干部骨干挨个儿找他谈心谈话,说的尽是些赞扬鼓励的话。就连叠得皱巴巴的被子,骨干也夸他叠得好。甚至对他犯的一些小错误,也不像往日的“疾风骤雨”了,大家都说“没事”,下次注意就行了。没有想到,这些莫名其妙的“关爱”和表扬,不但没有解决思想问题,反而使这位战士的思想包袱越来越大,差点让他出了“思想问题”。当这位战士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后,显露出明显的不满情绪,说连队干部“小看”了他,是对他的伤害。这件事的结果,大大出乎连队干部的意料。

新的时代,青年官兵对感情问题的承受力,跟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对这类官兵适当予以关爱,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是完全应该的。但凡事得掌握个度,过则为害、适得其反。过度做工作,关爱也会变成伤害。比如,对失恋的战士,得搞清具体情况,做工作要注意保护战士的隐私。尤其是对没有思想问题的战士,不要过度关爱,使他们觉得连队干部把他们当作有思想问题的后进战士看待了。

现在,各级带兵人都很关心战士,这是好的。但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根据情况、区别对待,不要因过度关爱而形成“爱的伤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