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军发展强大和战之必胜的九大法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洪干 李正伦 李昌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5:33
遵义会议

三、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笃定不移的政治灵魂、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是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指挥的基石和保证。翻开党史军史,我党我军屡受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革命军人不怕流血牺牲、百折不挠前行,最根本的是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官兵的理想信念,植根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顺应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彰显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崇高价值。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雄辩证明,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经受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

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在强军新征程上,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用理想之光、信仰之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固根铸魂,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突出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体悟党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习主席强军兴军的科学运筹和战略决策,努力把握和自觉运用新的历史条件下强军制胜规律,进一步坚定实现强军兴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信心决心。要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精神,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打牢立身做人根基。要保持政治上的警戒,警惕敌对势力通过“文化冷战”“政治转基因”对我拔根去魂,抵制错误思潮和腐朽思想侵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践行“三个维护”,打牢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不懈为强国强军梦奋斗终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