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军发展强大和战之必胜的九大法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洪干 李正伦 李昌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5:33
古田会议

六、官兵一致的政治原则

官兵一致是我军政治工作三大原则之一,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我军建军治军实践中的生动体现,是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作风和特有政治优势,也是我军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力量源泉。回望历史,在土地革命时期的“三湾改编”和“古田会议”,我军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初步形成,并逐步发展为一条重要的建军治军原则,并在抗日战争时期不断丰富,在解放战争进一步发展,新中国建立后不断发扬光大。我军的成长发展史,就是一部官兵一致、生死与共的战斗史。官兵一致、上下同心、团结友爱,是我军战胜一切敌人、排除一切困难的重要力量源泉。在艰苦卓绝的险恶环境中,官兵一致、同甘共苦的革命精神,使我军坚定了克服困难、夺取胜利的信心;在血与火的生死考验面前,官兵一致、团结战斗、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使我军增添了一往无前、战胜敌人的强大力量;在经常性战斗生活中,官兵一致、团结友爱的革命感情,使我军凝聚成情同手足、亲密无间的强大战斗集体。

新形势下继承弘扬官兵一致优良传统,是确保我军永葆政治本色、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强军兴军建设和能打胜仗的内在要求与有力保证。我们要坚决按照习主席“要大力发扬尊干爱兵、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指示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官兵一致优良传统作风一代一代传下去。各级干部要切实端正对士兵的根本态度,深怀爱兵之心,恪守为兵之责,多办利兵之事,善谋带兵之策,严格落实官兵一致的制度规定,充分发扬政治、经济和军事民主,做到依法带兵、以情带兵、文明带兵、科学带兵,带头构建和维护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士兵应自觉服从干部领导、维护干部权威、支持干部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自觉拒绝庸俗的处世哲学,做到互相关心、真诚相待、健康交往、增进团结。兵兵关系是我军内部最基本的关系,也是官兵一致的基本要求。良好的兵兵关系是部队战斗力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部队团结巩固的基础,是战士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因此,我们要坚持做到“诚、敬、让、助”,以良好的兵兵关系巩固好发展好保持好我军高度团结统一的局面。要进一步加大正风反腐肃纪力度,持续强力纠治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微腐败”,切实构建起风清气正的军营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正能量,汇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