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军发展强大和战之必胜的九大法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洪干 李正伦 李昌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5:33
1953年7月,参加朝鲜停战谈判的双方联络官将双方司令官签字的各种文本在板门店交换。
 

七、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

我军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支充满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的人民军队,并成为我军临苦难愈奋起、遭挫折而不馁、逢强敌战必胜的法宝。回望历史,我军靠着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英雄壮举,上演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长征路上,面对敌我力量对比之悬殊,武器装备差距之显著,自然环境条件之恶劣,无后方依托流动作战之艰难,红军将士正是靠着“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的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浴血奋战、一往无前,以血肉之躯开辟了胜利之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也正是靠着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我军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打败了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队,建立了新中国。抗美援战争中,装备处于绝对劣势的我军,还是靠着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把拥有强大空军支援的机械化美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最终让世界头号强敌在板门店签署城下之盟。历史反复告诉我们,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永远是我军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当今时代,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战争作战制胜机理发生深刻变化,但人始终是决定胜负关键因素的定律没有变,打仗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条不能变。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无论战争形态怎么演变、武器装备怎么发展、作战样式怎么变化,都必须大力强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形成练兵不懈怠、备战不松劲、打仗不怕死的昂扬士气。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清醒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态势,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要求出发摔打部队,切实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大兴学习战争、研究战争之风,把握信息化战争的特点规律,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鲜明立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导向,加强我党我军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让英雄血脉薪火相传,永远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进一步彰显我军爱军精武最耀眼的光芒, 砥砺我军英勇善战的武德军魂,锻造我军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永远使我军胜利的刀锋所向无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