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人民军队的制胜之本力量之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 喆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9-15 10:43

逄秘书在东乡族自治县龙泉乡那楞沟村为前来看病的群众义诊。(资料图)

关键词三:主动作为

2016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人民军队服务人民、主动作为的时代体现。

“人心都是肉长的”,从毛泽东为部队规定打仗、筹款和做群众工作三大任务,到邓小平提出军队要服从整个国家建设大局,我军官兵紧密结合时代条件变化、人民群众利益诉求,主动采取多种方式为人民造福兴利,从而赢得人心。

习主席指出:当好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是我军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军区别于其他国家军队的一个重要标志,必须发挥好“三队”作用。

从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人武部部长逄秘书的“医者仁心”,到驻疆部队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和群众工作,协助地方加强基层组织、巩固基层政权,党的十八以来,全军官兵强化服务意识、巩固军民团结。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学、医疗扶持等工作,以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书写出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