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始终以绝对担当锻造对党的绝对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思丞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9 09:05
 
10月20日,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大会报告。图为代表们相互交流。 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习主席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时代责任,担当的背后反映的是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态度。共产党员只有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终生使命,把知责善为、担责敢为、尽责能为作为毕生修养,才能更好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

绝对忠诚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到绝对担当。纵观我们党的发展史,敢于担当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宝贵品格。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无数共产党员心怀崇高理想,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篇章;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哪里最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担当体现胸怀、勇气,彰显党性、格局,如果没有绝对担当的精神,我们很难取得这么多辉煌的成就。军人的忠诚,是铭刻在军旗上的天职,掺不得半点假,打不得一点折扣。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担当作为检验忠诚的试金石、衡量党性的硬标尺,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在号令面前做到一声令下,责无旁贷;在任务面前做到全力投入,不讲价钱;在履行使命中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以绝对担当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融入灵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