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以新姿态扬帆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昕霖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30 05:13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困难和险阻会不少,需要万众一心、压倒一切的巨大力量,需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只有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才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力推“复兴号”列车平稳行驶、快速向前。

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的历史方位。国家的命运、复兴的征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军队建设的成败、国家安全的强弱紧密联系在一起。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行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人民军队,靠什么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如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回答好这些问题,全军必须瞄准新方位新目标,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所有的智慧和力量涓流汇海、聚沙成塔。

人民军队有“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热血壮志,有“伏波惟愿裹尸还,定远何须生入关”的使命担当,有“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的英雄气概,向来是标注民族精神的高地。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途上,全军官兵胸怀英雄主义的血性、集体主义的奉献,坚守永不言败的品格、为国为民的本色,不仅能把强军兴军伟业推向新高度新境界,还将唤起整个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伟力雄风。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只要汗水勤浇灌,幸福的花儿遍地开。”上世纪50年代的这首《幸福不会从天降》,词句中蕴含着“实干兴业”的朴素道理,至今依然传唱。我们都是“梦之队”的成员,只要人人都做强国强军事业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梦想就会渐行渐近、如期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