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小卓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2 05:47

 

中国不仅提出新理念,而且身体力行,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推进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维护国际秩序,彰显了负责任大国形象。中国是人口大国,13亿多人口的中国长期保持稳定,本身就是对世界和平事业的重大贡献。中国坚定致力于政治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努力发挥弥合分歧、劝和促谈的建设性作用。无论是朝鲜半岛核问题,还是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问题,中国始终主张各方保持政治对话,通过和平方式化解矛盾分歧。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很多地区的动荡,根源在于发展不足,出路也离不开加快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把中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梦同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为世界提供了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方案。倡议提出4年多来,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参与,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成功落地,“一带一路”日益成为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