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兴军需要强化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军事科学院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8 04:21

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治工作

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习主席指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革命军人的灵魂,是克敌制胜、拒腐防变的决定性因素。如果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什么问题都可能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党我军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要把坚定官兵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坚持思想领先,勤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引导官兵立根固本,打牢“四个自信”的思想政治基础,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习主席指出,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是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政治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党性原则,关键是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提高制度执行力,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真理、坚持原则,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性原则的人和事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习主席强调,我军根本职能是打仗,战斗力标准是军队建设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政治工作必须保障战斗力标准在军队建设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党委工作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走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的怪圈,按照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要求,探索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的作用机理,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个环节,融入到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

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习主席指出,政治干部的表率作用本身就是最好的政治工作,这就叫行胜于言!曾经一度,我军政治工作的威信受到严重伤害。现在,紧迫的任务依然是要把政治工作的威信树立起来,回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等这样一些基本原则上来。坚持从模范带头抓起,从领导带头抓起,通过总结好典型、激浊扬清,善用好干部、惩处败类,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政治干部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公道正派,重焕政治工作威信威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