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发表解辛平文章:新时代的胜战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08 04:02

(八)

具有强烈使命担当的统帅,必能将使命传递到每个官兵的肩头。

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沙场点兵。细心的人们发现:接受检阅的很多主战装备,习主席都曾登临视察、亲自体验!

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镌刻着这样一些闪光细节——

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视察原广州战区,登上新型两栖突击车;

2013年4月9日,习主席来到驻三亚部队,登上新型潜艇;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视察驻西安部队,登上新型轰炸机;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登上新一代主战坦克和红箭-10导弹发射车……

新型,新质,新锐,统帅的足迹印刻在战斗力建设的最前端,传递着强军兴军的如山使命。

登上犁波大洋的航母辽宁舰,习主席勉励官兵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坐进云天尽览的新型轰炸机座舱,习主席要求空军官兵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

谋打胜仗的统帅,能打胜仗的士兵。习主席一次次“零距离”的嘱托,在官兵心中播下强军使命的“种子”——

军委联指中心,习主席一身迷彩运筹帷幄;驻澳门部队氹仔营区,习主席端枪射击……战位上,统帅身体力行,把使命扛在肩头,全军官兵士气高昂,强军征程步伐更坚定。

航母辽宁舰,习主席深入舱室机库,郑重在航泊日志上签名;三角山哨所,习主席顶着凛冽寒风执勤站岗,在观察登记本上签下名字……战位上,统帅的一笔一划,传递着千钧使命,全军官兵信心满怀,胜战之路步伐更铿锵。

王杰生前所在连,习主席亲切招呼战士坐在一起,殷殷嘱托:军队是要打仗的,打仗就要有打仗的样子,就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杨子荣生前所在连,习主席同新入伍战士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陆军某师师史馆,习主席驻足凝视该师激战松骨峰资料展板,感慨地说:我军历来是打精气神的,过去钢少气多,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统帅的嘱托,滋润着战士的心田,激发出无穷的力量,全军官兵热情高涨,练兵备战步伐更雄健。

统帅与士兵“同框”的画面深处,是使命的嘱托、梦想的召唤。

看!苍茫大地上,习主席曾登临的809战车,在官兵驾驭下,一次次在水际滩头留下冲锋履痕,11次打破训练纪录;

看!寥廓长空中,习主席曾登临的新型轰炸机,在飞行员驾驶下,巡航南海、远飞大洋,不断刷新远海训练航迹;

看!浩渺大洋里,习主席曾登临的“中华神盾”海口舰,在水兵操纵下,东出太平洋、南下印度洋,为履行使命而远航……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强军梦想在千千万万官兵的心田落地生根,践行强军目标成为千千万万官兵的使命自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