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留清气满乾坤——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2 14:01

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党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接再厉、持续努力,不断将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抓住机遇。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追寻现代化的前景从未像今天这样天高地广。今日中国,无论是国家、民族还是每一个人,黄金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今天的历史机遇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紧紧抓住机遇,需要我们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大踏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敢于担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敢担当、善作为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也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就是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在名利地位面前淡然处之、不计得失。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保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再建新功。

齐心协力。“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心向一处,共同努力,就能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的事业,必须依靠亿万人民共同去创造。全党一定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埋头苦干。“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实干成就事业,奋进收获梦想。“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要把新时代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应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不懈奋斗,努力快干、实干、会干,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巨轮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深度阅读

1.《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人民日报》2017年12月26日。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2018年1月14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