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贴|从燃映主旋律大片体味习近平文艺思想精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振者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6 00:09

《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海报。(资料图)

四、关于文艺工作中的浮躁风气: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

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春节档期,各类电影扎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逆袭登顶。事实证明,人民大众慧眼识金,粗制滥造终将成为过眼云烟。

五、关于文艺工作者的品格:要耐得住清冷。

文艺工作者要志存高远,就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厉害了,我的国》主创们甘于奉献,历尽艰辛,他们的精神在影片中也得到体现:片中人物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林鸣,投身港珠澳大桥工程的时候已经48岁,大桥全部贯通的时候已经60岁了。“他仅仅为这个事情就付出了12年,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导演卫铁满怀深情地说道,他将林鸣的精神概括为勇于创新、甘于寂寞,分享与主创团队共勉。

六、关于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虚心向人民学习。

不能以自己的个人感受代替人民的感受,而是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正如导演卫铁所说:“我们能从电影中看到这五年来国家各行各业巨大的变化和发展,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物,但这些在各行各业专心致志地对待自己工作的平凡人,把自己全部的热情和智慧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工作。”

七、关于如何对待新的文艺群体:用全新的政策吸引他们。

我们要扩大工作覆盖面,延伸联系手臂,用全新的眼光看待他们,用全新的政策和方法团结、吸引他们,引导他们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阿里影业联合发行,而阿里影业是唯一入围的互联网影视公司。阿里影业担纲此次《厉害了,我的国》的联合发行,是对其宣发实力的肯定,也是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的选择,能对社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策划:刘璇 李景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