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字为何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关键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邵 薇 李建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6 10:08

 

洋溢新福祉的暖意

这是交给人民的一份答卷。成绩怎么样,人民说了算。

“人民政府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人民意愿,干得好不好要看实际效果、最终由人民来评判。”来自陆军的宋善玉代表说,这句话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施政宣言”。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对报告中的这句话,武警江西省总队吉安支队井冈山中队指导员郑浩代表深有感触也深知不易。一年前的2月26日,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宣布脱贫,成为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市。军校毕业后,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分配到烧火做饭要砍柴的井冈山,郑浩一度慨叹“到了穷乡僻壤”。然而,短短5年时间,驻地农村的许多人家整体搬迁到政府盖的新楼房,从前的荒地变成苗圃基地,村里的私家车多了,广场舞热了,乡亲们的笑容甜了。

掌声里有民意。许多代表发现,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期间,掌声热烈响起处大都与民生息息相关。

“报告很走心很暖心。”陆军某旅政委王波代表说,“‘当前财政状况出现好转,各级政府仍要坚持过紧日子,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严控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这是可贵的初心,也是民生福祉的根源和来处。”

催生新征程的担当

新时代,干字当头。

“正如报告中所说,中国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强国必先强军,复兴伟业呼唤强军担当。”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徐云鹏代表谈到,军队因使命而存在,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既靠决心意志,更靠本领实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陆军某旅政委武仲良代表认为:“说一千,道一万,作为军人要干好主责主业。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我军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只有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才能真正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目标越是宏伟,越要振奋精神,始终保持着那么一股子拼劲,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来自空军的严锋代表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