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六下团组,这些金句说到人民心坎上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杨晶 马啸宇 冯楚雄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21 14:31

时间:2018年3月10日

场合:全国人大重庆代表团审议

·党政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

我们的党政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法律就是其中基本组成部分,对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大家都得掌握、不可偏废,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

·政治生态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

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

·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

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