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工作室|习近平十论“金砖”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24 16:28

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时间:2017年7月7日

地点:德国汉堡

2017年7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汉堡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发表引导性讲话和总结讲话。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2017年7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德国汉堡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发表引导性讲话和总结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一些积极迹象,金砖国家发展前景普遍向好,令人振奋;同时,也出现一些需要金砖国家密切关注、妥善应对的挑战。

提出四个“毫不动摇”

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要发扬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谋求联动发展。对此,习近平提出四个“毫不动摇”:

·毫不动摇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让全体人民分享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的成果。

·毫不动摇奉行多边主义

共同推动各方以政治和和平方式解决地区冲突和争端,努力实现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倡导国际社会充分利用联合国等多边机制,共商国际规则,共建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毫不动摇加强全球经济治理

共同巩固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推动主要经济体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落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及历届峰会共识,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毫不动摇推动共同发展

推动二十国集团落实杭州峰会有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以及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的倡议,带动国际社会向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提高发展能力,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