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抗疫实践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黄明村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13 08:55

在践行根本宗旨中传承优良作风

湖北省军区向对口扶贫村支援复工复产物资。粟毅 摄

人民军队与人民血脉相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里,人民军队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为民担当、为民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7名老专家组成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沿,运力支援队20多名年轻战士成为“00后青春力量”奋战在第一线;面对未知的风险,火神山医院的军队医护人员发出“誓死不退”的肺腑之言,日夜奋战在“长江边上的上甘岭”,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不一样的“战场”,彰显的是一样的血性胆气。一大批参加过抗击非典、援非抗埃的医护骨干主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坚决申请到一线;有的瞒着家人出征,有的忍着母亲去世的悲痛坚守在战斗岗位;运力支援队武汉籍本地官兵,为不耽误物资运送进度,三过家门而不入……不一样的岗位,彰显的是一样的奉献精神。为了不惊扰百姓,他们来时义无反顾,回撤时悄无声息;他们来时第一时间接管病房接收病患,走时一尘不染交还给地方,他们用最朴素的形式,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留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不一样的时代,彰显的是一样的作风形象。

英雄的人民军队,涵养着英雄的精神底蕴。要以抗疫实践为生动教材,结合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和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中人民军队的战斗历程,引导官兵强化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发扬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良传统,用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大力弘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时刻铭记“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重大考验面前拿出军人的血性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精神之刃,坚决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开展“争学抗疫事迹,争做英雄模范”等教育活动,引导官兵自觉追求敢于牺牲、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努力培塑大爱无疆的赤子之心,涵养我将无我的家国情怀,在履行职责使命中实现军人价值,在推进强军事业中创造不凡业绩,在奉献新时代中不断书写精彩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