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樊振东获首张入场券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苏斌 王恒志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2-04 10:40

国乒“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第一轮淘汰赛结束

我军选手樊振东获男队首张入场券

据新华社镇江2月3日电 (记者苏斌、王恒志)樊振东3日在决赛中以3∶1击败马龙,获得国乒“直通苏州”选拔赛男队第一轮淘汰赛冠军,从而将世乒赛男队首张入场券收入囊中。

男队当日进行了第一轮淘汰赛的半决赛和决赛。率先开始的马龙与梁靖崑之间的半决赛格外精彩,前一天战胜张继科的小将梁靖崑险些再次制造惊喜,他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抗压能力更强的马龙连扳三局逆转。

另一场半决赛,主管教练同为吴敬平的樊振东和许昕上演“同室操戈”。樊振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战胜许昕,得到了与马龙对决的机会。

决赛中,樊振东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在马龙以11∶9先下一城后,樊振东依靠凶猛的进攻逐渐占据上风,双方的精彩对攻战让现场观众看得直呼过瘾。樊振东以11∶9和11∶5连扳两局。第四局,在马龙回球出界后,樊振东以11∶8赢得胜利。

“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与马龙打也是非常熟悉了。但一上来他有一定的变化,第一局输了感觉有些可惜。第二局自己在困难时能咬下来,后面三、四局的发挥就更加轻松了。”樊振东在夺冠后说。

《解放军报》 2015年02月04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