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战胜荷兰队挺进世乒赛四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 林昊责任编辑:高飞
2016-03-04 07:11

新华社吉隆坡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林昊)卫冕冠军中国女乒3日在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八强战中以3:0战胜荷兰队,杀入四强。

当天上午,荷兰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3:2淘汰奥地利队进军八强,获得与中国女乒对决的机会。

小组赛五场全胜、以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八强的中国女乒派出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迎战李佼、厄尔兰德和李洁组成的荷兰队。虽是3:0获胜,但中国女乒赢得却并不轻松。刘诗雯丢掉首局,丁宁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

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说:“淘汰赛第一场,队员都稍微有些紧,每个人在每一场的个别局里都犯了一些错误。我觉得总体还算正常吧,因为打到淘汰赛还是有些压力的。”

首场对阵李佼,刘诗雯开局慢热,以8:11丢掉第一局,这也是开赛以来她丢掉的唯一一局。刘诗雯接下来开始发力,以11:7、11:7和11:1连赢三局,以3:1的局分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刘诗雯说:“第一局一直领先着,感觉状态还不错,后来有些松懈。好在没输球,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些。”

李晓霞在第二场赢得相对轻松,以11:4、11:7、3:11和11:6击败厄尔兰德。

丁宁当晚打得最为艰难。以11:6拿下首局的现世界乒坛“一姐”在第二局被李洁以11:7扳平局分。第三局,丁宁更是鏖战到15:13才艰难胜出。第四局,李洁抓住丁宁关键球处理上的失误以11:9再度扳平。关键的决胜局,丁宁在两人战至10平时把握住了机会,强攻连续得手,以12:10险胜。

丁宁说:“可能我的整场比赛打得不理想,对于旋转节奏上还是没有想到这么难,有些着急想赶快赢下来。真没想到打成这样。”

中国香港队4日将同中华台北队争夺四强名额,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与中国女乒在半决赛中相遇。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八强战中,日本女队以3:0淘汰德国队,进入四强。

本届世乒赛女团八强的另外两支队伍新加坡和朝鲜队将在4日争夺另一个四强席位,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与日本队争夺进军决赛的名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