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宣传片登上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畅翔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29 16:18

新华社纽约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畅翔)2016年里约奥运会倒计时百天之际,世界各地迎奥运的气氛也越来越浓。近日,一条名为“为了里约 付出真我(ForRio,For Real)”的奥运宣传片登陆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为备战奥运的运动健儿鼓劲加油。

这条奥运宣传片由新华社制作,时长52秒,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7日开始以每天96次的频率密集播出。

宣传片集结了新华社记者在历届奥运会期间记录的精彩瞬间。片中既有刘翔夺冠后身披五星红旗振臂高呼的荣光时刻,也有德国举重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在颁奖台上举起亡妻照片的感人瞬间;既有泳坛传奇“飞鱼”菲尔普斯在泳池中劈波斩浪的画面,也有刚刚退役的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代表美国男篮“梦之队”飞身扣篮的瞬间。

8岁的纽约孩子布兰登看过宣传片后对奥运充满期待,“今年是我第一次看奥运,心情很激动”。

“我最喜欢跳水运动员大卫·鲍迪亚,希望这届奥运他有好的表现,”布兰登说。

宣传片也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关注。“这届奥运会将是一场盛大的节日。”来自瑞典的游客克里斯金·詹森说,“我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也希望看到更多世界纪录被打破。”

播放该宣传片的“中国屏”位于纽约时报广场二号楼。时报广场是世界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每年客流量达数亿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