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火炬开始在巴西境内传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焱 姬烨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04 03:20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3日电  (记者赵焱、姬烨)里约奥运会圣火当地时间3日早上7时25分(北京时间18时25分)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手提装有奥运火种的器皿走下飞机,巴西利亚联邦区区长罗伦贝格到机场将圣火一路护送到总统府。

当地时间10时在总统府高原宫门口,努兹曼用火种点燃圣火,罗塞夫总统将火炬点燃,之后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巴西女排名将法比亚娜·克劳迪诺,就此拉开巴西境内火炬传递序幕。

罗塞夫在讲话中说:“奥运圣火的到来宣告我们的国家正式进入奥运时间,这届奥运会将留在巴西人民的记忆中,也将记入奥运会的历史中,圣火呼吁和平,是人类希望的象征。圣火从今天起将经过全国300多座城市,94天后最终到达奥运会的举办地里约热内卢,我们能够想象圣火经过家门口时当地孩子们激动的心情。”

5月3日当天的火炬路线总长118公里,将穿过巴西利亚5个行政区域和多个旅游景点。

在巴西境内,除首都巴西利亚外,圣火还将途经328座城市,8月4日抵达里约热内卢。8月5日,圣火进入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并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总共将有1.2万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