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奥运落选赛前瞻:对战委内瑞拉队是必须拿下的战役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王春燕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1 19:43

里约之路,前景几何?

——中国女篮奥运落选赛前瞻

新华社记者 苏斌 王春燕

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将于13日在法国南特拉开战幕,12支参赛球队将向5张奥运入场券发起冲击,这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争夺名额的机会。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委内瑞拉被分在D组,在这场“12选5”的“抢票大战”中,中国队能否搭上前往里约的末班车?

九连胜到三连败,女篮需认清自身

为备战落选赛,中国女篮从4月起总共参加了12场热身赛。前往法国前后,中国女篮的热身赛战绩“泾渭分明”:9场国内热身赛,中国女篮取得全胜,而在法国进行的3场,中国队全部告负。

战绩出现巨大差异,对手整体实力的因素不容忽视。中国队最后3场热身赛,面对的分别是世界第二澳大利亚队、世界第四法国队和世界第九加拿大队,对手的整体实力要高于此前交手的委内瑞拉、新西兰、捷克和黑山四支球队。

去年亚锦赛决赛35分的惨痛失利,是年轻的中国女篮成长过程中付出的代价。面对日本队的高强度防守,中国队乱了阵脚,这正是主教练马赫重新招入老将陈楠的原因。陈楠的回归,不仅带来中国队急需的经验,同时在五号位上给球队提供了有力增援。

与强队过招,考验着中国女篮的细节把握能力。通过球的运转,尽量减少失误,是摆在马赫和中国女篮面前的关键问题。中国队参加落选赛的12人中,8人参加了去年的亚锦赛,经历过实战检验,成为她们在磨合过程中的一大利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