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力克美国夺得大奖赛北仑站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征 夏亮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3 08:14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12日电(记者徐征、夏亮)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12日晚进入到收官之战。两战两胜的中国队和同样保持不败的美国队狭路相逢,尽管美国队在第三局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但中国女排最终还是以3: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北仑站冠军。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取得8:6领先。此后中国队在网前拦网频频奏效,逐渐将分差拉开,并最终以25:20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同样在开局阶段占得先机,不过在第二次技术暂时被美国队16:15反超。朱婷的强攻以及徐云丽的关键拦网,帮助中国队24:19拿到局点。随着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19再下一城。

大比分0:2落后的美国队在第三局进行了人员调整,中国队一传不稳,美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尽管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几次叫了暂停进行调整,但中国队在进攻端和防守端还是没有起色,最终美国队25:15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一直处于相持阶段。中国队在第二次暂停后一度取得了19:15的领先,但美国队随后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依靠拦网拿到赛点,在经历美国队两次挑战插曲之后,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5:23笑到最后。

这是中国队本站打得最为艰苦的比赛,第三局也是中国队本站比赛丢的唯一一局。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年轻队员需要在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中积累经验。“我们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在势均力敌的激烈比赛中,如何打好关键球,如何调整心情,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在比赛中学习的”。

中国队曾在2014年世锦赛、2015年世界杯中连续输给美国队,此战成功“复仇”,但郎平表示胜利并不是最关键的,尤其是在美国队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她们最好的二传没有打,她们也是在利用这次比赛锻炼新人,希望我们能够好好总结这次比赛的收获,在澳门站的比赛中继续积累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