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50天 里约奥运开幕式透露“小秘密”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7 15:4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距离里约奥运会揭幕还剩50天之际,开幕式舞蹈总指导德·科尔克通过奥组委官网透露了一些“小秘密”,将有6000多名志愿者通过舞蹈来展现巴西殖民地时期的故事,而巨大橡皮筋的应用也会打破空间和引力的限制。

传统印象中,奥运会志愿者都是为比赛服务,而里约奥组委这次专门为开闭幕式招募6000多名表演志愿者。在巴西享誉盛名的编舞者科尔克正在为开幕式设计一个震撼人心的舞蹈表演。

志愿者们在今年5月底开始了第一次彩排,给如此多人编舞,科尔克直言与来自世界各国、不同年龄、不同语言的志愿者打交道,十分具有挑战性。但她相信他们可以用肢体语言展现出她想象中的效果。

与专业的舞者相比,志愿者往往没有太多舞蹈基础。但在科尔克看来,这或许也是优点,因为志愿者不会像舞者那样已经定型,他们的动作往往更加自然。

科尔克说,开幕式的一个环节是展现巴西殖民地时期的故事。“我们会展现城市的变迁,最开始这里是土著人生活的雨林,之后葡萄牙和其他欧洲殖民者到来,我们不会说教性地描述这个故事,而是用一种艺术的形式展现。我们的志愿者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等地,这对于这个环节很重要,我们将用舞蹈来展现想要表达的故事”。

对于经常编排大型舞蹈的科尔克来说,奥运开幕式对她来说最新鲜的莫过于巨大橡皮筋的使用。“第一次(用橡皮筋的)彩排简直太疯狂了,我们可以用一种全新的、完全出人意料的方式来讲述故事。开幕式有许多限制,但我们会打破空间和引力的限制”。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5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