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无缘里约奥运会宣布退役 表示自己无怨无悔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阳 王恒志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7-18 16:53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就在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宣布之前,无缘里约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世界霸主廖辉18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

中国举重队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稍早公布,69公斤级的参赛者不是今年奥运选拔赛冠军廖辉,而是亚军石智勇。廖辉在微博中宣布退役,并且表达了自己的无怨无悔。

他在微博上说:“十一岁练习举重至今也有19个年头了!年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与举重有关!08年北京奥运会年少成名!两届全运会冠军、世界锦标赛的不败战绩!三项世界纪录!这些都会让我自豪!当然也有2012的黯然和2016的无奈,一晃八年过去了。这些年经历了很多,有泪水,有彷徨,有不甘,有隐忍,而支撑着我,让我咬牙坚持的动力是对举重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是想再一次踏上奥运征程的目标。走到今天,或许结局不该以这种方式画上句号,但是付出了,就无怨无悔。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但在另一片天空,我会努力做到更好。”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正值当打之年的廖辉则是近年来当仁不让的霸主,也是目前该级别世界纪录的保持者。男队总教练于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廖辉上月在天津蓟县转训时膝盖受伤,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最终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