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抵达里约 冲击个人奥运首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2 15:0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刚刚在多伦多将罗杰斯杯收入囊中之后,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1日下午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里约,为职业生涯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而战。

抵达里约机场时,焦科维奇受到众多球迷的欢迎和媒体的追捧。接受采访时,塞尔维亚人彬彬有礼地表达了对东道主的敬意,称他“渴望住进里约西部的运动员村,这将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焦科维奇回顾了他此前的两次奥运会体验,“在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所有运动员都住在一起,大家都住在奥运村里。伦敦奥运会,我则住在温布尔登附近的一座公寓里。其实我非常喜欢跟其他运动员住在一起,大家一起吃饭,一起聊天谈人生,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

尽管已经拥有了12个大满贯单打桂冠,但焦科维奇还没有体验过奥运冠军的味道。北京奥运会,焦科维奇获得铜牌;伦敦奥运会,焦科维奇是塞尔维亚队的旗手,但最终无缘领奖台。半决赛,他被东道主选手、最终的冠军穆雷击败;铜牌之争,又负于阿根廷重炮德尔波特罗。里约奥运会,焦科维奇无疑是夺冠热门,但也并非没有挑战,男单“四大天王”中除了费德勒因为身体原因休养缺席外,穆雷和纳达尔也都会为国征战。

在伦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共有四枚奖牌进账,焦科维奇希望这次在里约,祖国能够取得超过上届奥运会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