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团射箭奥运八连冠 中国遗憾无缘四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杜白羽 吴俊宽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8 09:4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杜白羽 吴俊宽)7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中,韩国队以总比分5:1击败俄罗斯队夺得金牌,蝉联八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则遗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总比分3:5负于意大利队,无缘四强。

韩国女队自1988年团体射箭项目设立至今,连续8届稳坐冠军宝座。赛后三位韩国选手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谈及韩国能够一直保持霸主地位的秘密,队长张惠珍说,要归功于从小开始就在优秀教练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培养了扎实的基本功。队友们朝夕相处,亲密无间,培养了很好的默契。她说:“金牌的味道就像彩虹糖果一样甜。”

对于当日下午的风力,伦敦奥运会个人冠军奇甫倍说:“在韩国国内有很多大赛,也经历了很多情况,包括有风条件下的经验,对大赛很有帮助。”

三位韩国选手实力强劲,在5日的个人排位赛中,崔美善、张惠珍、奇甫倍分别以669、666和663环的成绩排名前三位。

俄罗斯队近年来进步飞速,决赛中在韩国前两局领先四分的局面下,第三局发挥出色,比赛扣人心弦。经过赛后复核环数,确定了韩国关键一环是8环而非7环,最终双方打成平局,各得一分。俄罗斯队首次夺得奥运团体奖牌。在铜牌争夺赛中,中华台北以5:3击败意大利获得奖牌。

而中国队则发挥失常,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总比分3:5负于意大利队,意外无缘四强。此前中国队曾在雅典、北京、伦敦奥运会上连续三届获得女团亚军。在5日的排位赛中,团体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韩国、俄罗斯、中国。

中国女子射箭队主教练田渝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团队自身没有发挥好,和平常水平差距比较大。”他指出三名队员均为第一次经历奥运会,缺乏经验,比赛暴露出差距。接下来要尽快调整好,打好从明天开始的个人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