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能复制世锦赛惊奇么?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楠 王春燕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09 21:04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记者沈楠、王春燕)里约奥运会10日的最大看点要等到晚上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这场比赛的轮廓现在还是个谜。国人最关心的当然是红透全国的宁泽涛。作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破天荒的世锦赛冠军,他也得先闯过9号下午和晚上的预赛和半决赛,才能如愿实现自己的基本目标——站上决赛场。这个项目竞争太激烈残酷,万一他非常不走运地没能跻身八强,这场人间“飞鱼”大战也绝对值得看。

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点03,不到50秒钟。

大球有三队登场。北京时间10日晚8点半的黄金档中国女排出战。面对小组最弱的波多黎各队,按实力取胜不成问题。但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慢热,后面是两场硬仗,对阵塞尔维亚和美国,如果再慢热,处境就会非常不利。危言耸听一点,对波多黎各是中国队最后一次调整机会,再没有试错余地了。

北京时间11日上午,中国男篮将迎来八强线上的“生死战”,连输美国和法国队之后,只有拼掉美洲杯冠军委内瑞拉才有可能实现目标。不过先备盆凉水——这支委内瑞拉是他们的“黄金一代”,核心考克斯是巨星科比的表弟。

北京10日半夜开始的女篮对西班牙也是一样的局面,虽然实力有差距,但想法还是要有的。如果这场拿不下,想要从欧洲冠军塞尔维亚或者五届奥运冠军美国队身上捞分,难度就更大了。

中国队的五支王牌军应该会有些收获。乒乓球赛场,只要不出幺蛾子,女单冠军肯定归中国,从1988年奥运会首次设乒乓球项目以来,这块金牌还没有旁落过。现在的悬念是,是丁宁成就个人“大满贯”,还是李晓霞成功卫冕?

举重场上,卫冕冠军吕小军在男子77公斤级中具有统治力,向艳梅在女子69公斤级过去几年的国际大赛中还没有输过,看上去把握都挺大。

男子双人三米板是跳水“梦之队”最有可能被抢走风头的项目之一,伦敦奥运会就没拿下。秦凯和曹缘的组合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暨测试赛上两跳失误也输掉了。这次希望像他们自己说的,不重蹈覆辙。

射击赛场,男子50米手枪慢射,庞伟和王智伟将挑战韩国神枪秦钟午;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飞碟老将胡斌渊再次冲击男子双多向。不过射击的特点就是没谱。

体操将进行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已经率日本队问鼎团体的“全能王”内村航平将全力冲击个人荣誉。对手不是没有,但论实力论气场与世锦赛六连冠的内村相比都还差一点。中国两位奥运新人邓书弟和林超攀也在挑战者阵中,其中邓书弟是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如果说内村有什么软肋的话,对卫冕的渴望没准会成为包袱,一旦他出现失误,那么其他人的机会就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