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届冰上龙舟世锦赛落户多伦 万龙齐舞尽享冰雪盛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建辉 发布:2017-12-20 17:35: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2月18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正式发布,这意味着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这一背景下,12月18日,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IIDBF)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中国·锡林郭勒·多伦暨内蒙古锡林郭勒“多伦诺尔杯”冰上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地方推介让人耳目一新。

冰上龙舟世锦赛启动仪式

此次发布会以打造精品文化旅游赛事活动,展现锡盟全域旅游四季魅力为主题。会上,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席罗忠义介绍了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的有关情况,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多伦县及人民政府的负责人就锡林郭勒盟特色文化、赛事组织筹备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多伦县重点对冬季冰雪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

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席在介绍赛事情况

据了解,冰上龙舟大赛是传统水上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这一创举克服了水上龙舟受地区性、季节性限制的同时,保留了传统龙舟的技巧性与竞技性,充满了速度与激情,体现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受到全球龙舟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已经成为新兴的全球冰上运动项目。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是国际规模最大、竞赛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冰上龙舟赛事,其冰上龙舟竞赛规则、裁判法则、器材标准和场地标准均由国际冰上龙舟赛的官方组织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制定。

赛事签约仪式

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中国·锡林郭勒·多伦暨内蒙古锡林郭勒“多伦诺尔杯”冰上龙赛由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办,多伦县人民政府、内蒙古弘钜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1月9日-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湖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际及全国各地的数十支队伍,近百名运动员参赛,共同呈现出“魅力锡盟万龙齐舞、华彩雪原同舟共济”的冰雪竞技盛宴。

赛事的成功举办将对于整合锡林郭勒盟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出文体旅游精品,打造文体旅游品牌,构建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良好局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伦县是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唯一的一个县,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北京最近的旗县之一,航线距离仅有180公里。国土面积3864平方公里,人口11万,蒙汉回满等多民族融居于此,自然风光优美,小城镇别致宜居,民风朴实好客,是四季旅游休闲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当地丰富的地表水资源是举办国际冰上龙舟赛的先决条件,此项让人耳目一新的赛事必将成为内蒙古地区冬季文旅活动的新品牌和新亮点。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