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运会开幕式上的坎帕尼亚风情,感受一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旸 公兵 周畅 发布:2019-07-04 09:1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新华社记者孟永民 摄

从“塞壬海妖”到“人鱼之城”

开幕式伊始,圣保罗球场中央出现由意大利著名潜水运动员卡拉图罗扮演的美人鱼,几十米长的裙摆铺展了大半个体育场。裙摆如海浪一般,人鱼从场中央缓缓穿过。这是一个与那不勒斯起源息息相关的古老希腊神话。

“塞壬海妖”以魔力歌声著称,诱惑水手跳海。尤利西斯让他的水手们用蜡把耳朵堵住,把身体绑在船上,避开海上陷阱。而塞壬海妖帕泰诺佩因诱惑水手失败而绝望自尽,身体随海流漂至“蛋堡”所在的小岛。渔民发现后视她为神灵。

帕泰诺佩身体化作那不勒斯地形轮廓,她成为那不勒斯城市起源中最美丽的传说。她的名字被保留下来成为当地一个村庄的名字,她的形象也成为这座城市的代表象征之一。本届大运会的吉祥物也以她为原型。那不勒斯艺术学院学生梅拉尼娅·阿坎福拉设计出运动风格的帕泰诺佩,突出表现了“人鱼之城”的运动特质。

1 2 3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