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崔迎彬、杨再新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4-15 06:46:33

解放军报讯 崔迎彬、特约记者杨再新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15时45分,“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项目开幕式,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西萨彦岭地区举行。

此项赛事为国际军事比赛自2019年新增冬季项目,今年中国首次参加这项比赛。

根据赛事安排,“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项目于4月15日至16日在西萨彦岭山区举行,共有7支参赛队参赛。赛程分为2个阶段,共历时2天1夜。该项比赛每名队员平均负重35公斤,在严寒条件下行军约50公里,期间还需完成越野滑雪、雪崩搜索、结伴滑雪、班组射击、伤员上送等11项任务,对参赛队员体能素质、滑雪技能、意志品质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

据了解,比赛地区西萨彦岭山区平均积雪3米左右,温度在-15℃至5℃之间,海拔在1350米至1998米之间,比赛场地坡度大、路程长,湿度较大,给比赛带来较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