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展开“魔鬼周”极限训练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陈 戈 余 博 龙建波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4-20 15:47:59

挑战极限 百炼成钢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魔鬼周”极限训练见闻

摄影并撰文/陈 戈 余 博 龙建波

天山深处的春天来得总是晚一些。凌晨4时,寒意凛凛,紧急集合哨骤然响起,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闻令而动,摸黑打起行囊,在严寒雪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特战队员刚刚结束10公里武装越野,紧接着便迎接雪道推车、抗寒训练等课目的挑战。他们脱去上衣,用血肉之躯在冰雪大地上摸爬滚打……雪浴、搏击、倒功、匍匐、体能等课目轮番上阵,不断挑战官兵身心极限。

天色渐暗,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再次使队员们绷紧神经。“接上级通报,一伙‘暴恐分子’作案后逃至戈壁深处,上级命令我部立即展开追击!”接到命令后,他们抖擞精神,即刻投入一场跨昼夜戈壁搜索捕歼演练……

此次训练,围绕红蓝对抗、通过染毒地带、山林地搜剿、潜伏狙击、协作攀登等40余个课目,采取体技能融合、技战术融合、心理和智能融合、小队协同配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在极寒条件下锤炼特战队员的战斗意志、团队协作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特战队员在复杂恶劣条件下的反恐制胜能力。

车辆受损,特战队员极限负重推车。
官兵在雪地进行搏击训练。
特战队员不畏严寒,士气高昂。
特战队员进行10公里武装越野训练。
侦察组发现“敌情”。
特战队员通过“染毒”地带。
特战队员在山坡上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