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的三份入党申请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程程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07 00:01:56

我的三份入党申请书

■空军空降兵某旅班长 王程程

我第一次接触党组织是在入伍前的那个夏天,我的家乡河南安阳突降暴雨,多个乡镇被洪水围困,很多房屋倒塌或损毁。我和家人也被困在家中,一时无法脱险。就在大家想办法往外撤离的时候,几名解放军战士驾驶着冲锋舟向我们冲过来,把我们全家救了出来。

坐在冲锋舟上,汹涌的洪水不停拍打着舟身。我们被战士们围在中间,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我们。我看到他们奋力划桨的手臂上,都戴着一个显眼的红袖章——“党员突击队”。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党,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向往着中国共产党这个集体,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

那年9月洪水退去,我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空降兵。入伍后,我想入党的意愿更加强烈。但我对党的认识,仅限于课本上学到的一些浅显知识,于是我买来党史书籍,开始自学。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入党申请书该怎么写,在多方请教之后,2016年的冬天,我认真写下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连队党支部考虑到我入伍时间不长,距离党员标准还有着相当大的差距,便鼓励我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并且向连队的老党员学习。从那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向党员学习、为团徽增色”活动,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努力。我还主动请党员骨干宋春帮助自己学习理论知识。在他的帮带下,3个月后我便走上连队的“天兵讲坛”,还被评为连队“理论小能手”。

2017年秋,我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连队党支部再次讨论我的入党问题,然而,由于军事技能和大项任务经验存在短板,我仍未能如愿。虽然我还没有达到党员的标准,但是我并没有就此气馁,把它当作是党组织对我的磨砺和考验。

从那以后,每当连队遇到大项任务、比武竞赛等活动,我总是抢着参加。2018年夏,旅里组织军事体育骨干集训,我主动报名参加。刚入集训队时,我的成绩并不起眼,第一次摸底考核,就让我认识到自己和战友们之间的差距。我开始给自己“开小灶”,逐项进行强化训练。几个月后的结业考核中,我终于站到了领奖台上,还被评为“优秀学员”。回到连队,我郑重地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第三份入党申请书。

2018年11月25日,是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日子,我被连队党支部正式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向着加入党组织又迈进了一大步,我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训练。

在2020年底的一次对抗演练中,面临着被“敌”军包围的险境,我坚守阵地,与“敌”军展开周旋,一直坚持到援军赶到。同时,我还带着伤俘虏了一名“敌”军。

战斗结束,回归营地的当天晚上,我躺在卫生队的病床上,辗转反侧,回想这次对抗演练的点点滴滴,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越是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越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

今年年初,我的培养联系人宋春告诉我,因为我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一直以来的优异表现,连队党支部决定按照入党程序确定我为党员发展对象。我迫不及待地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他们也为我开心:“好样的,未来的路还长,可千万不能松劲儿。”

4月10日,连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正式同意接收我为预备党员。入党仪式现场,我坚定地举起右拳,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面向党旗,立下铮铮誓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终于入党了!我也深深懂得我的终生奋斗之路才刚刚开始。

直到今天,我一直珍藏着3份入党申请书的底稿。每当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我就会拿出这些底稿,读上一遍。每次翻阅,我都会在心中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感觉整个人又重新充满力量。

(朱海涛整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