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野味十足,瞧瞧兵哥哥的野训七宗“最”

来源:我们的天空 作者:申攀 张旭 高阳 周小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15 09:24:47

说到野营驻训,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记忆,挥之不去的蚊虫、漫天席卷的黄沙……

炎炎夏日,无心睡眠

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兵哥哥又带上了自己的装备

开启了一年一度的驻训时光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

来听听他们心中

关于驻训印象最深刻的七宗“最”

最冷和最热的反差

赵博:这是我入伍后第一次驻训,一直听班长说高原昼夜温差大,如今自己亲身经历,可谓是对“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深有体会。中午短袖短裤,晚上大衣加身,这巨大的温差,让我在每天增减衣服中忙得不亦乐乎。

最黑和最晒的结合

彭江华:我已经来高原驻训很多次了,这一次,虽早有准备,可我还是遭受到了烈日的“毒打”和风沙的“摧残”。本以为从前的我在战友心目中已经是“黑富帅”的佼佼者,但野外的环境给我好好上了一课,让我明白了没有最黑只有更黑,没有最晒只有更晒。

最干和最渴的感觉

高耀楠:入伍前我就不喜欢喝水,当不喜欢喝水的我遇上了干旱贫瘠的荒漠地。结果就是自愧不如,甘拜下风。现在训练操课时,我水壶里的水总是满满的。在空气湿度极低、风沙大的荒漠戈壁,稍不注意就会口干舌燥、嘴唇干裂。这个时候一壶凉白开,可谓是弥足珍贵。

最帅和最美的样子

龚庆文:距上次来野外过去两年了,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带给我惊喜。当我紧握钢枪,站在哨卡,抬头是漫天星辰和美丽的夕阳,脚下是祖国壮阔的山河。最帅的样子遇到最美的风景,心中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瞬间就涌上心头。

最艰苦和最有趣的瞬间

张旭:这是第二次带着连队赴高原驻训,今年却与以往不同,全连有近三十人是初上高原。起初,我还担心他们会吃不消,而他们却用实际行动打破了我的顾虑。转场设营时,面对每天大量的工作,全连的战士们没有一个喊苦叫累,尽管环境恶劣,但是他们还是在枯燥的训练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

最温馨和最感动的画面

张旭光:刚到驻训点的那天晚上,我身体不适出现了高反的症状,一点东西也吃不进去,整个人更是没了精神,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这时班长端过来一碗面,上面还撒着火腿肠,“炊事班班长听说你没胃口,就给你煮了碗面,趁热吃了吧!”看到冒着热气的面条,帐篷外呼呼的风也不再寒冷了,一股暖流也涌上了心头。

最值得和最难忘的回忆

柳照才:今年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野营驻训了,从军十几载,经历过的驻训也有十几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和回忆,也只有在驻训时,才能最真最切的体会到军旅人生的意义。

野营驻训更像是一场“淬火重生”

每个人都能在这里

找到属于自己的收获

在这些“难受”又难忘的日子里

他们也体会到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黄沙飞旋、高山耸立

正因为有了无数个他们

给祖国辽阔的边疆

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和美丽